DELF B2考试

2024年8月15日 – 2024年9月14日

2024年12月5日

2024年10月10日 – 2024年11月12日

索邦文明课程(CCFS)是获得承认的考试中心,可以进行DELF和DALF的考试。DELF(法语研究文凭)和DALF(法语深化文凭) 是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官方文凭,证明国际学生的水平。他们在法国教育国际(前CIEP)的权威下。

总体介绍

DELF,即法语研究文凭的缩写,是一个国际认可的证书,旨在评估考生的法语能力。这是一个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官方文凭,符合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水平,并且具有永久性的有效性。DELF允许人们证明他们的法语水平,从A1(初学者)到B2(高级独立用户)。

这份文凭受到了希望在法国公司找到工作或继续大学学习的非法语使用者的青睐。特别是 DELF B1,对应于“阈值”级别的独立用户,是获得法国国籍的要求。而DELF B2则可以进入法国的大多数高等教育机构。

目标人群

“全公众”DELF向成人和青少年开放,无论他们是法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希望突出他们的法语能力,用于个人或职业目的。这个版本的DELF,被称为“全公众”,允许在评估考试中探讨各种主题,无论它们与公共、个人、职业或教育领域有关。

在学术方面,许多法国或法语大学可能会要求DELF作为国际学生入学的语言能力证明。此外,许多考生参加DELF考试以提高他们的简历和职业前景,因为这个官方文凭被许多国际公司和组织所认可。

对于更年轻的人群,如正在接受中等教育的儿童和青少年,DELF有特定的版本,称为“Prim”或 “junior/scolaire”。这些版本只关注对这些年轻考生相关的主题,同时评估他们的交际能力。在这些特殊版本的DELF考试中,年轻的学习者会被置于可以激发他们反应能力的环境中,从而突出他们的语言能力。

最后,每年,教育局的一项决定都会明确由索邦文明课程组织的DELF-DALF会议的日期,以及评审团的组成。

考试的4个部分

听力理解

听力理解考试是用来检查考生作为语言使用者接收和处理口头信息的能力。在这个考试中,考生要听公共广播、广播节目、对话等。音频文件的格式根据水平而变化。

CECRL对口头理解的总体评价:

DELF B2听力考试的考生能够理解标准的口语或广播语言,无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话题,这些话题通常出现在个人、社会、学术或职业生活中。只有很强的背景噪音、不适当的语言结构或习语的使用可能会影响理解能力。可以理解复杂讨论的主要思想,无论是实质性还是形式上的,无论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包括专业领域的技术讨论。只要话题足够熟悉,且演讲的总体结构由明确的标记指示,就能跟随一段相当长的演讲和复杂的论证。

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是一个可以检查考生作为读者的能力的考试。他需要阅读文档以定位、获取信息、遵循指示等。根据CECRL的水平,文本可以是短的或是非常长的。CECRL对阅读理解的总体评价:可以以很高的自主性阅读,根据不同的文本和目标调整阅读方式和速度,并有选择地使用合适的参考。拥有广泛且活跃的阅读词汇,但可能对少见的表达有困难。

CECRL对阅读理解的总体评价:

可以以很高的自主性阅读,根据不同的文本和目标调整阅读方式和速度,并有选择地使用合适的参考。拥有广泛且活跃的阅读词汇,但可能对少见的表达有困难。

写作

写作考试是用来检查考生写法语的能力。这个考试的活动根据水平而变化。考生可能被要求写一篇文章、一封信或做一份综述。
在这个考试中,也会评估书面交际能力。活动可能要求考生填写表格、写电子邮件回复某人或编写一个要在论坛上发布的文本。

CECRL对总体写作产生的评价:

可以写出清晰详细的文本,涵盖他兴趣领域的大量主题,同时整合和评估来自各种来源的信息和论据。

CECRL对总体书面交互的评价:

可以通过书面形式传达信息和表达观点,并适应他人的观点

口语

口语考试要求考生产生一个文本。它由各种形式的活动组成,如独白或演讲。在这个考试中,也会评估口头交互能力。考生必须与评委进行交流。口头交互活动的形式多样,根据水平而定
:日常交流、角色扮演、辩论等。

CECRL对总体口语产出的评价:

可以有方法地发展一个介绍或描述,突出重要的点和相关的细节。可以详细地描述和介绍他兴趣领域的大量主题,通过次要的点和相关的例子来发展和证明观点。

CECRL对总体口语交互的评价:

可以在广泛的一般、教育、职业和娱乐主题上,流利、准确、有效地使用语言,清晰地表达思想之间的关系。可以自如地交流,掌握良好的语法,不会给人一种必须限制他/她想说的东西的印象,且能适应不同的场合。可以与母语者进行持续的交流,不会造成任何一方的紧张。可以突出事实和经验的个人意义,表达并恰当地辩护他的观点,提供解释和论据。

下一届会议

更多信息?

这些课程可能会让您感兴趣

Nouveauté : découvrez les cours mensuels.

Les CCFS proposent dès novembre des cours mensuels de français général et intensif.

Ces programmes courts sont destinés à un public de niveau débutant, élémentaire ou intermédiaire (niveaux A0 à B1).

Ils combinent cours de français et cours d’expression orale pour progresser rapidement dans la maîtrise de la langue française.

The CCFS offer monthly general & intensive French courses starting in November.

These short programs are designed for beginners, elementary, or intermediate learners (levels from A0 to B1).

They combine French language classes and speaking practice sessions to help students quickly improve their mastery of the French language.

OFFRE D’ÉTÉ

Bénéficiez de 20% de réduction sur tous les cours annuels et semestriels pour la rentrée de septembre 2024, pour toute inscription réalisée avant le 1er septembre, dans la limite des places disponibles.

Votre code promo :
SEPTEMBRE24

SUMMER DEALS

Get a 20% discount on all annual and semester courses for the September 2024 intake, for any registration completed before September 1st,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Your promo code:
SEPTEMBRE24

Dernières places disponibles pour la rentrée d'automne !

Profitez d’une remise exceptionnelle de 20% sur le cours intensif de français S40, les cours S10 et S20 et les cours du soir.

Les inscriptions fermeront le vendredi 13 septembre à minuit.

Pour s’inscrire :

• Pour le cours S40, inscription sur ce site avec le code promo SEPTEMBRE24
  • Pour les cours du soir S05, inscription sur ce site avec le code promo SEPTEMBRE24
  • Pour les cours S10 et S20, inscription directement au secrétariat de l’institution, ouvert du lundi au vendredi de 9h30 à 12h30 et de 13h30 à 16h30.

Inscription dans la limite des places disponibles.

L’inscription à la session d’automne (rentrée du 16 septembre 2024) est encore possible, sous réserve de places disponibles.

Last spots available for the fall intake

Get an exclusive 20% discount on the intensive French course S40, S10 & S20 courses, and evening classes.

Registration will close on Friday, September 13th, at midnight.

To register:

• For the S40 course, register on this website using the promo code SEPTEMBRE24.
  • For the evening classes S05, register on this website using the promo code SEPTEMBRE24.
  • For S10 & S20 courses, register directly at the institution’s office, open Monday to Friday from 9:30 am to 12:30 pm and from 1:30 pm to 4:30 pm.

Registration is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Registration for the fall session (starting on September 16, 2024) is still possible, subject to availability.